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国境之南


如果海会说话 如果风爱上砂
如果有些想念遗忘在某个长假
我会聆听浪花 让风吹过头发
任记忆里的爱情在时间潮汐里喧哗

非得等春天远了 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时终于懂得

当阳光再次回到那
飘着雨的国境之南
我会试着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说完
当阳光再次离开那
太晴朗的国境之南
你会不会把 你曾带走的爱
在告别前用微笑全归还

海很蓝 星光灿烂 我仍空着我的臂弯
天很宽 在我独自唱歌的夜晚
请原谅我的爱 诉说得太缓慢

当阳光再次回到那
飘着雨的国境之南
我会试着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说完
当阳光再次离开那
太晴朗的国境之南
你会不会把你曾带走的爱
在告别前用微笑全归还

刚看完海角七号,就被这首歌深深的吸引...
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这部电影那么受欢迎了...
也是这部戏,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喜欢一个人,就要毫不犹豫的说出来,留下他,不要为了他人,而让自己放弃了所爱的人

阿嘉抱着友子说:“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

说实在的, 看了这部戏真的学会好多东西...
下雨了,不要愁,因为我们将会看到雨过天晴后的彩虹...
工作难免会被骂,只要不沮丧,一定会开出一个好的成绩单...
当你找的了最爱,不管是人,事,物,都好,别放弃...紧紧地抱着他/它,别让他/它,从你怀抱里流走了...以免以后回想起来时,后悔莫及...就好像这句话:“非得等春天远了 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时终于懂得

没有评论: